這週要辦早午餐聚會
約了半天 終於橋到一天大家都有空 Orz
以前辦這種聚會的時候 食物幾乎都馬是從外面買回來的
不然就直接在餐廳裡享用

可能是因為最近經濟不景氣(?)
或著在家玩食物玩出一些心得來(?)
總之有很多怪理由 讓我最近開始看烹飪節目 囧

昨天看到一種簡單的甜點料理→冰火草莓
1. 先把一半的草莓洗淨去蒂放入冷凍
2. 再把另一半草莓對切,在平底鍋加入大量的紅糖(應該是紅糖吧XD)
3. 將紅糖稍微煮成糖漿後,把對切的草莓放入鍋中,均勻沾裹
4. 加入一點干邑白蘭地,將鍋子燒傾一點,讓火把酒精燒掉
5. 並把冷凍草莓加入牛奶跟冰塊用果汁機打成冰沙
6. 將煮好的糖漿草莓盛入容器中,在淋上打好的草莓冰沙,最後放上一片薄荷葉
7. 大功告成^^ˊ

感覺上這道料理適合草莓季的時候來做,之前我家那隻有跟上公司的草苺團購,花了幾百塊帶了一大箱回家,吃的超高興!
可惜過了草莓季我才看到這道甜點料理@@
所以早午餐聚會上,是不會出現這道甜點的XDDDD
(即使這樣 還是牽拖的寫下去自嗨!)

先記下來 明年有機會的話 來做看看吧!

PS.不過我最近很想要買雞尾酒杯,感覺上甜點用那種杯子裝會特別的好吃XD
雞尾酒杯
2008/05/29

但是想買的東西太多,錢卻太少,
雖然我家的那隻說不要因為小孩犧牲生活情趣
可是看到小孩將來要花掉的錢...O_O
恩...還是忍耐一下吧XD

等到真的不愁這些事情時,再來實現換季換餐具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