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生活雜貨
尤其以琺瑯材質的東西 最受到我的矚目

翻出很久以前買的西洋骨董事典
想到裡面也有介紹琺瑯 就忍不住又看了幾回
當初買這本 是想了解瓷器的歷史與廠牌
這回又迷上琺瑯製品 接下來會不會錫、陶、木、等等每種材質都輪一次呢?XD

台灣的生活雜貨 其實受到生活工場跟HOLA的影響
幾乎沒有別家專營這塊
又或著是太貴的品牌 一般人應該不會去用
所以在台灣的我 只好上Y拍買那些 日幣x 0.4+運費的黑心貨
意外的發現這塊市場 比想像中的大@@
(乾脆自創品牌來做這個生意好了= =+)

總之 先不管我的碎碎念 先來介紹一下琺瑯這種器具吧
現今琺瑯這種素材 是在鐵或鋁製品上 以高溫塗覆玻璃材質的釉藥
所以不能用力摔或著強力碰撞
琺瑯具良好的防水性 小心使用 可以用很久 都還保持如新
而琺瑯製品的好壞 也要看他塗料上的次數而定 塗覆次數越多 越能呈現陶瓷般的色澤 也更耐用
說到這 其實琺瑯製品在古代是庶民用的呢!
只是現在好的琺瑯製品變的妖壽貴XD 真是風水輪流轉

其實琺瑯鍋我在出國前買了一個
泰國製的 當時只是覺得便宜 並不知道原來價格是關係塗覆的次數
所以走進了日本的imane就啥都沒買(隨便的鍋子都要一萬日幣起跳)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入寶山空手而歸吧XD

為了解決這種遺憾
我決定 製造可以買鍋子的理由(因為Y拍實在太貴了 我必須說服自己XD)
例如 我最近在做麵包需要將奶油融化
你知道 奶油這種東西 要融化掉 隔水加熱 會比直接加熱品質穩定

又最近天氣變涼了
要熱牛奶阿 豆漿阿 粥阿 等等 這些東西
是不是又要隔水加熱比較好呢??這樣大家才不會吃到沒熟或著焦掉的東西阿?

以上 就是我製造出來的"正當"購買雙層鍋的理由

CSI說 要做一件事情 都會有動機
所以 我也一定要有動機才行阿 就這樣啦XD

等鍋子到貨 我在貼張圖上來吧 嘿嘿嘿嘿嘿(其實已經買了= =a)


補充1:應映薄菏的要求 我先貼上官網的照片好了
補充2:還有 我真的用英日夾雜的語法寫去日本問了..對方很殘念的回答我他們真的不寄海外QQ
雙層鍋
2007/11/07   

拆開來↓ 這是隔水加熱專用鍋
雙層鍋
200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