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年紀到了...
又或許是變成家庭主婦的關係Orz

對於 衣服 包包 鞋子 保養品
沒有像以前自己在工作時 那樣奢侈了
也沒有像以前一樣執著 非用某某品牌不可

從現在我會在網路上買便宜的衣服
會買開架式化妝品
會郵購等等行為發現...

我好像真的價值觀改變了@@

目前迷上的 都是家裡用的著的東西
鍋子 餐具 收納用具 裝浪漫用的道具 等等等
雖然這些東西 大賣場、39元商店 到處都是
市面上充斥著速食主義 廉價的塑膠 鐵 沒圖案的布 草草做成可以用的道具
偶爾加點巧思 讓東西的用途更廣

但都忽略了設計感 與想要的品味
這樣也不是不好
因為生活有時就是要簡單一點

可我卻怎樣也無法融入那種極簡的生活
我喜歡看著美美的客廳 廚房 浴室
邀朋友來家裡 點著蠟燭 一起享受下午茶

不能否認
用漂亮的東西 的確是會使人心情愉快

我的家
雖然我努力的想讓他風格一致
但仍有爸媽公婆好心塞來的水瓶茶杯收納罐(蠻多是那種百貨公司額滿送)
並告誡我 年輕人要節儉一點

但是我就是無法割捨下
遇見美麗東西的感動QQ

好友說的對 我迷上的是工藝品 並不是單純的用具
雖然貴 卻在換個方向思考後 覺得他的價值 其來有自

以自己曾經學過設計後的感觸來說
設計是有價的
那些工藝品做成的鍋碗瓢盆
應該被估上 它應得的價值
也因如此 才顯得珍貴 可保存 與流傳性

想想那本西洋古董事典
裡面我愛的東西 不就佔了一席之地嗎?
好好保存下來的 價值都不斐呢!
更別說 我本來想買的商品變成絕版品後 價格飛漲的速度
好友說 你小心使用這些東西 將來可以當傳家之寶
我笑了 這傢伙你幹麻說到我心裡阿>////<
這樣好像不繼續敗 對不起自己捏XD


藝術品味 其實是需要從小培養的
當我知道 某位日本的名餐廳設計師 從未學過相關科系
我很驚訝!

隨著節目介紹 才知道他從三歲起 就隨父母親出入高級餐廳 畫廊
習慣了出國旅遊 接觸暸不同的文化與人種

所以他可以 憑著直覺 做出合理及設計系學生 要花多年培養的設計感
就像我認為高級餐廳 理所當然的餐盤茶具刀叉擺放方式 與用法
這都得感謝我父母從小給我的教育

有時想想或許我去當餐廳服務生會比那些還要接受訓練的人
更突出XD

希望有一天 我的小孩也能像那位傑出的設計師一樣
有著與生俱來的品味
而不是像我 只對禮儀熟悉而已(也就是只能當服務生XDD)

好了 寫了一大篇
目的其實很明顯XD
假如能說服我家那隻 讓我買那些美美的東西就好
別再認為他們是沒有價值的物品
川普先生不是說 要先懂得花錢 才能賺錢嗎XD?

說真的
我現在需要的 不是名牌的衣服包包或化妝品
而是美麗的家>////<

PS.我拍下最近裝浪漫的東西了
1.本來是用來裝化粧品的拖盤
2.新買的imane瑪莉安皂盤(他比肥皂貴很多 別懷疑XD)
3.讓浴室香香的擴香石
4.桌巾 蕾絲戴裝的肥皂 跟洗澡巾

 
愛裝浪漫的比比
2008/02/27
 



這張是小路裝可愛~ 雖然他的臉有點不情願
手是我家那隻 硬擺上去的XDD

 
小路裝可愛
2008/02/27
 


再來是 我在人家店裡打翻的精油燈
我超想買的 店員小姐不賣我 因為那是絕版品了QQ

 
蠟燭精油燈
2008/02/27
 


這個好處是 可以端著放到任何一個角落 不用插電 裝浪漫程度五顆星
假如下午茶桌上有一盞 也是很美的事情
或是劉董可以邊彈吉他 將它放在旁邊 聽覺嗅覺都滿足阿>////<

 
蠟燭精油燈
2008/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