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的作家-英田沙希
本來只是當成一般的羅曼史小說隨便看看,
卻不小心摔下坑去了(陷落了 陷落了阿 囧)

一般寫這種言情小說(或稱羅曼史 其實這部是耽美XD)
比較不會去寫到史實或跟現實世界有太多牽連的世界觀
因為要蒐集很多資料,太麻煩而且容易跑題 又容易被挑錯 或邏輯不對

而英田一開始寫的"S間諜迷情"還好 牽扯比較少 頂多是槍的知識寫得比較多
尤其是那段 宗近講的:我的不是貝瑞塔 而是麥格農XDD 這種彷彿色老頭才會開的玩笑
害我還去查這二系槍差別有多大 哈哈哈
(查完後讓我想到之前玩CS的時候 很愛用的沙漠之鷹 但沙漠之鷹的缺點是彈夾只有七發 以我那麼不準的射法 或許當初應該選貝瑞塔)
扯遠了 ...回題...

但後一長篇"誘惑的枷鎖"要蒐集的資料可就是相當龐大的阿

例如 一開始的場景:監獄
不管是監獄裡的配置 獄警的管理 還有犯人的幫派等
乃至於後來談到監獄如何跟政治黑金掛鉤
CIA跟FBI這二大系情報組織的不協調與競爭(連911都隱晦的寫入了)

我深深覺得這已經脫離"言情小說"了!!
根本就是一部政治陰謀論的小說XD(假如他不寫BL的話 說不定會賣得比較多??)

因為剩下的篇幅 留給二個主角描寫感情的部分相對不足
連主要配角(尼衫)對尤特的部分也寫得太少 很可惜啊

雖說如此 但還是好看的緊~

再講到誘惑的枷鎖番外篇
扯到心理學 談判學....等等
這部根本就是我最喜歡的要素綜合
雖然以主角來說我喜歡迪克X尤特
但以細膩度跟感情的轉折 番外篇實在是強過了正文!!

且看羅布告白後 聽取約書亞的回答這段
因為以為被拒絕 所以自嘲的寫法 非常清楚刻劃出羅布的個性

「來吧,Baby。你講什麼話我都會聽,盡情的折磨我吧。」(<<有點自暴自棄)

再來利用對比 帶出約書亞對羅布的傷害

"凱勒(連續殺人犯)雖然想切下羅布的耳朵,但約書亞卻撕裂了他的心。"

殺人犯vs愛慕的人  身體的傷害vs心靈的創傷
這種寫法好傳神...
實在是有夠佩服的!! 從前面的鋪陳一直到這邊然後爆發...

想想我實在不應該再寫下去了,免得不小心寫出太多劇透
那就可惜了.....XD

總之 若看膩了一般的耽美小說 可以看看這個作者的作品!!
大部分都不錯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