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家裡的洗衣機壞了
想換一台新的 卻發現選擇太多@@
原來選擇太多也是一種困擾阿!!!!

我家原本這台
是前屋主留給我們的
她只用了一年 我們只用了半年
外觀機乎還是全新的~

什麼牌子呢?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猜的到
就是韓貨 LG

我對韓國貨印象真的不好
大概只比中國的黑心貨好一點點吧~

上網搜尋資料
發現會寫家電心得的人還真少@@
倒是看到一位開了十幾年 現在已經收掉的電器行老闆
寫了一篇肺腑之言

他說以前賣一台洗衣機的利潤 大概在五千元以上
近年來因為價格透明化
所以利潤大約只剩下二千左右

其實他最推薦的洗衣機 是惠而浦
但為啥現在燦坤 全國 等等的電器行都沒有賣呢?
為啥大家都開始賣韓貨呢?

一般店家的說詞是 美式洗衣機又大又重
洗衣又會傷衣服 所以沒人在買了 就不進了

可事實上是 因為惠而浦太耐用了
一台洗衣機可以用十幾年都沒壞
(這樣讓我想起我家從國中就有的那台惠而浦
一直服役到我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 都還沒壞
要不是因為搬家 爹娘嫌他重
不然現在應該還會在我娘家 繼續使用吧)

機器沒壞 人們就不會買新的
不買新的 生意就做不下去
況且 賣韓貨 成本低 利潤也差不多
但是三五年就壞了
壞了後 客人多半懶的修 乾脆換一台

難怪 我決定買洗衣機後
發現店員都推薦LG的= ="
今天在燦坤遇到的店員 尤其是
我在看日立的洗衣機
他老跟我介紹LG
害我懷疑他是不是韓國人XD

話說 日立HITACHI這各牌子我也覺得很讚
我家冰箱 當初是買日立的展示品(也就是舊機型)
沒想到 跟娘家聲寶那台還是有差
光蔬菜(也就是蔥)我已經放了一個月了XD
還只有尾端枯掉一些
聲寶那台 大概三天就壞了吧~
而檸檬放了快四各月 只是變黃 還沒壞@@a
難怪我媽老塞青菜類的東西給我XDD

重點是 我也看到很多人推薦日立的家電
省電省水也不太會壞
這樣讓我有更堅決的意念
認為還是買日系的東西比較好

假如 事情是這麼簡單的話 就好了
更本不用困擾阿!

錯~ 其實連日立自己家都有太多的選擇了XD
光產地就有 日本原裝 台灣製造 泰國製造的
還有啥 溫水躍動式 三倍噴射風乾 神奇滲透離子等
一堆專有功能跟名詞@@
看的我眼花撩亂 頭冒金星>"<

重點是 我差點被燦坤那個服務員說動
買LG的洗衣機
好加在 我為了退貨回家去拿信用卡刷退
才好好的想想 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最後 我如願以償的
買了日立洗脫烘的洗衣機
雖然沒辦法買滾筒的 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PS.為啥沒買滾筒呢?
原因一 太貴!日立的滾筒式洗衣機是他牌的二倍價錢
原因二 家裡放洗衣機的位置 放不下QQ 假如放的下的話 可能就真的買滾筒了吧~

唉~這年頭生活 啥都要一堆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