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帶有一點點政治色彩的文章
不喜歡這個議題的 請按上一頁離開XD



其實我一直是個對政治漠不關心的公民
生在很有責任感的家庭裡
父母常常責備我不去投票

不是我不去投 而是我很少看電視、報紙
根本不知道要投誰
我家人也不會給我意見 因為投票是很私人的事情
不應該受到任何人的影響

但是最近
吃飯時偶而轉到的新聞 讓我覺得一整個火大
在我念大學以前 從未感覺族群問題有多嚴重
直到我到台南去唸書的時候
才發現在地人蠻多還挺仇視外省人
老實說 我不懂
我生來就在這邊 既不偷又不搶 家裡也按時納稅
為啥要排斥我呢?

不過因為是學生 所以大家也沒有啥利害關係
所以不到第二年 我已經跟本來存有敵意的她們變成朋友了

然後 台北市長的選戰開始了
我照例 沒回去台北
(就算回去了 我也不能投票阿XD 我的戶籍是台北縣阿)
但是某些深綠的同學 在陳水扁輸了台北市長選戰後
竟然責備我@@a
我不知道我原來這麼偉大XD

扯遠了~

最近讓我火大的是
就是那個大中至正 其實他改成啥都不關我的事情
我生氣的是 為啥每次選舉 就來搞這些
時機敏感 造成對立 難道這就是大家樂於見到的嗎?
有那幾百萬為啥不贊助學童的營養午餐?
為啥不把路修一修? 為啥不投入醫療研發?

真以為改成自由廣場,
每個小朋友就會有飯吃?
騎車不怕遇到坑洞雷禪?
癌症病患就會痊癒?
大家就會過的比較好嗎?

扁政府執政這八年來 公務人員聽說只調過二次薪水
(我不是公務人員 無法查證是否屬實
我只知道我所屬的私人公司已經三年沒調薪水了)

很多人說公務員已經夠爽了
工作輕鬆 福利多 老闆又不能隨便解雇你

但是我說句老實話 這些人是在幫國家做事情
一個國家若是要強盛
應該把頂尖的人都留在政府機構才對
而頂尖的人你給他頂尖的待遇 也沒有什麼錯
若是連公務人員都叫苦連天
優秀的人都離開 或不想當公務人員 那素質一定漸漸變差
這個政府大概也別想照顧好他的國民了
聽起來很殘忍 但就是現實

當公務人員的生活好時 就會連帶到民間企業
大家互相爭取好的人才時 才是使一個國家進步的關鍵

我很討厭韓國 但是人家就是比我們強
(才幾年 就遠遠的把我們拋在後面)
呂副總統說 大學生起薪底 才知道奮鬥
我說這句話根本是狗屁 硬坳
本來我還挺欣賞這位台灣第一位女性副總統的

你知道起薪底代表什麼嗎?
代表他沒辦法獨立生活
代表他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工作 爭取高一點的薪水
當別國的大學生拿著高薪 投資自己
學語文 環遊世界培養世界觀 買書增加知識的時候
我國的大學生 只能辛苦的工作 領著二萬多
既存不了錢 也結不了婚 更別說投資自己
你知道成家立業是要花掉多少錢嗎?
你知道薪水低物價漲 買不起房子有多痛苦嗎?
奮鬥? ? ?
景氣不好 老闆只會多加你工作 不會加你錢的
好吧 就算奮鬥到最後 你有錢了 但是你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
你既沒有充實自己 也沒有交女朋友或男朋友的時間
這就是 國家要的嗎?

現在嬰兒的出生率已經很低了 大家都怕養不起孩子
一個國家若是沒有國民 如何支撐下去?

看看第一家庭的那些人
手戴鑽戒 身穿名牌
身為上位者 卻不知道應該深居簡出 自我約束

當然啦 有一二套高級昂貴的東西 是應該的
畢竟他是國家元首 代表國家的臉面
但是每次公開露面時 那種驕傲 愛現的樣子 每每更換不同的昂貴服飾
看在一般的百姓眼中 做何感想呢?

記得年紀小的時候 台灣錢淹腳目 是常聽到的話
但是現在還有誰會這樣講呢?

我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哥
因為剛好在美國出生 所以他是美國人
小學念完 出國接受美式教育的他
際遇比我們這些留在台灣的人 好多了

台灣一直在吵入聯 可是人家聯合國真的想要我們加入嗎?
就算入聯公投通過又如何?
台灣對聯合國沒有利益 人家為啥需要你?
醒醒吧 世界很現實的

這世界上很多地方講錢的 講利益的
理想 根本只是天真而已!!

好~ 抱怨完畢~
總之因為太討厭了,
所以這次我一定會去投票的~
雖然 我找到一個好老公
可以給我穩定的生活
有時後想要一點奢侈品也可以滿足我
我根本不用如此嫉世憤俗
但是 我身邊有些朋友 卻沒有如此幸運
假如大家都過的很好
那也不用祈求幸運這樣不確定機率的因素

我唯一覺得擔心的
是怕假如我有孩子 我養不養的起他?
能不能給他好的教育?

當然 最近看到那個講三隻小豬典故
跟講某男生很GAY 或 很娘
還說 這不是有批判字眼的二位「教育部」高官(註1)

我決定在我先生回國後 好好討論一下
假如有小孩 是不是應該移民的問題
(雖然有很多家庭沒有我這麼幸運 可以考慮留在這裡 或移民這樣的問題)
但是 我還是喜歡我長大的地方
一點也不想離鄉背景
請政客們不要把他搞成這樣>”<


註1:20071211 TVBS的專訪莊先生說 講男生GAY跟娘 不是批判對方
那假如別人說 莊先生很娘 他一定覺得對方在稱讚他吧XD
註2:唉~本來以為這輩子大概不會對政治有狂熱,但是看完自己寫的這篇後,還真有點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