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一樣,這篇是要講意外XD
話說我在家的爽日子也只到這週了…
回去上班是還好,畢竟那是熟悉的環境。

但是意外總是在不停的發生中,
當我跟公司的人接洽好條件也談定了之後…
意外的發現,我竟然有小比比了Orz

太震驚了,你娘啥都沒準備好呀!
當初還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幫你把初始點數點好,
至少不要只拘限在這個島國…

但是你出現的太突然了@@
家裡的經濟狀況在背負了房貸之後…
目前還沒有餘力把你生在比較富強的國家裡…
爲什麼不晚一點出現呢?
這大概就是….凡事總有意外阿(茶)

我調查了一下
沒有保險要在國外生小孩的價碼,
因為航空公司規定36週後的孕婦是不可以上飛機的
所以預計要在那邊住上二個多月….

住宿、照顧、醫療跟機票,大概準備七十萬比較保險~

機票不能買便宜機票,因為便宜機票不能改日期…
依照網路上的說法,機票先訂來回時間14天以內的
入境時給入境官看,通常很容易就會過,入境後再改回程時間就好,
依照我以前去美國的紀錄,我可以停留六個月沒問題。

再來,講到住宿…
本來想說可以住在美國的親戚家裡,
但是媽媽說小舅媽現在要上班,沒有辦法讓我住Orz
而且他也不好意思開口要求@@a
所以也就是說 我得去住那種專門的孕婦中心 囧
一個月的價錢是1200-1500美金(待產時) 跟3500-4000美金(做月子時)
總計二個月約台幣159800-187000元
自然生產是三千多美金,剖腹生產是五千多美金
(因為剖腹需要另外的人力,例如麻醉師…)
還有分醫師收的錢跟醫院收的錢,假如一不小心早產
保溫箱的錢一天是500美金左右…
在加上接送費、產檢費、新生兒檢查費、辦理美國籍等等等…都是錢!
天呀!雖然沒有上百萬…但是還是很可怕呀@@

好掙扎…雖然包給這種一次幫你辦到好的公司,十分方便
他們也保證,醫生護士都會講中文,都是台灣人…
但是 錢從哪邊來?

假如是一二年後的話,我想應該沒問題,但是現在…
問題很大,把預備金全部花掉的話,房貸就沒有著落了@@
生活也會出現大問題…小孩可能生下來卻沒錢養他…
想想一整個恐怖…
但是假如他是美國籍的話,
他唸美國大學就只要40萬而不是外國籍的400萬,
現在花70萬換他以後唸的起美國大學…這個交易好像也划算

但是…唉~好掙扎…到底要不要孤注一擲呢…
可是又怕之後生活沒著落…畢竟七十萬對我來說不是小數目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