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被大夫人說中了
他說他媽來我家住之後 我一定會寫一篇文章出來XD
不過我先說 這篇不是抱怨文唷
是真的生活習慣的差異...

好一點的 平安無事
若雙方都堅持一點 可能家裡就會翻雲覆雨!

先說我不習慣的地方吧~
自從小比回家後
不知為何她的熟睡期都在早上10~11點間開始
然後一直睡到下午 中間怎麼吵都吵不醒(例如現在)

所以我婆婆就跟我講
小比之所以日夜顛倒 是因為 我都把小比的衣服正的曬
她要我把小比的衣服 倒著曬 這樣小比就不會日夜顛倒了...囧

可是老實說...我還真不會倒著曬ㄟ...
正的曬還有二隻袖子可以穿過衣架(衣架的發明應該就是為了正的曬衣服吧?)
倒著曬 衣架要穿那邊呢?
唉~ 我也不知道 乾脆全部用夾子夾一夾 省事省時間!
(現在分分秒秒都要爭取阿!)

還有...就是關於浴室的使用方式
就我的認知
浴缸應該是拿來泡澡 或著站在裡面洗 可以接水用的
但是我婆婆來我家之後
浴缸變成堆東西的地方了...囧

雖然我去過大夫人家 大夫人家的浴缸也是堆了很多東西
他們家洗澡似乎已經很習慣在浴缸外面洗~
但是我家的浴缸一開始 就是空的!
現在洗衣籃 小比的澡盆 小凳子 都堆在裡面@@
(小比的澡盆可以堆裏面 畢竟我家沒地方收了 大人要用的時候再拿起來就好了)
可是我不懂為啥洗衣籃跟小凳子都要收在浴缸裡呢@@??
這樣站在外面洗 水不僅弄的到處都是
浴室又會很潮濕
昨天我在刷浴室地板時 發現磁磚縫長霉了...
萬一霉越長越多 就會變成跟老舊浴室一樣 有一股說不出的味...

我不要我的浴室變成這樣ㄚQQ
只好每次自己洗完後再刷一刷地板ㄌ~
還好月子快做完了 不然我一定被我媽罵死...

其實最不習慣的 大概就是很想睡覺的時候
還要跟婆婆聊天~

其實婆婆也很辛苦 一直要找話題
因為兩人見面總不能不講話吧?
雖然我已經呈現癡呆狀態
跟我講話 大概也得不到什麼反應
但是基於禮貌 我婆婆還是會很努力的跟我攀談
(話說我今天已經是第N回聽到我婆婆當年生大夫人發生的事情XD
不過我想假如是我爸 大概也會老講同一件事情 講N次 囧)

以上看起來好像是在抱怨...
但其實我還是很感激我婆婆晚上幫我顧小比~
至少可以讓我睡足四個小時 不中斷
還幫我擦地跟洗大人的衣服~
這幾天 我只要照顧好小比跟記得把自己餵飽就行了~

PS1.我發現我家隔音很好 房間門關上 竟然就聽不到小孩在哭@@
(大夫人姊姊的小孩目前也在我家作客 因為年紀小 所以很愛哭)
PS2.我婆婆知道大夫人買了一條育兒背巾給我
問我多少錢 我呆呆的直接回答
結果忘記這個價錢對婆婆來說太貴了
她連忙拿出她的一百元背巾給我看
還跟我說那各比較好 又便宜 囧
可是那種背巾新生兒不能用ㄚ@@ 完全沒有支撐脖子的地方
圖案又...比較老式XDD
(這點當媽後應該要自動忽略 可是我竟然還是沒辦法做到ㄚ 囧)

總之~ 一切不習慣 都是因為生活環境不同所造成的...
就像我家因為從小父母還算賺的足夠 所以沒讓我過苦日子
所以我就沒法去感同身受 婆婆以前過的苦日子
也沒法在現在刻薄自己...
達到婆婆認為比較不浪費的觀感~
(因為大夫人的疼愛 這次生產花了他幾十萬有哩>///<)

經過這幾天的相處 我想我婆婆應該也很多不習慣XD
希望她還可以忍受我這媳婦 囧

好了 我要去昏迷了...
腦袋遲鈍 連寫文都沒有章法可言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