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 走到最後 才知道
什麼是無奈
什麼是心有餘 力不足
五年前 當家裡最愛的嚕嚕貓弟弟去世後
家裡的爸爸媽媽姐姐跟我都很傷心

剛好朋友的貓咪 生了一窩小貓
為了轉移當下悲傷的心情
我跟姊姊 很自私的 決定再領養二隻小貓來作伴

那時候的我們 都尚未出嫁
以為這樣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沒想到一年後 姊姊突然結婚了
她的夫家 沒有辦法容忍貓咪
所以她當然就沒有把貓咪帶走
我想還好吧 反正我當時是打算不結婚的
就由我繼續照顧貓咪也可以

結過沒想到 一年後 我認識大夫人
而且 大夫人對我很好 並願意忍受我養貓咪
所以我們就結婚了

剛開始的日子也是過的很愉快
雖然婆家的人一直希望我把貓咪送走
但是大夫人卻仍讓我自己決定

直到二個月前小比誕生
一向很隨和的大夫人 堅持有小比在的地方 不可以有貓咪
他很擔心貓咪會攻擊小孩
還有大家人云亦云講的 貓咪會造成過敏
這件事情 夫妻倆吵了幾次
最後還是拜託爸媽幫忙收爛攤子
貓咪又回到爸媽家了
(其實這期間我也只有分擔養一隻貓咪 另一隻一直是爸媽在養)

可是好景不常

媽媽生病 開刀了
爸爸根本無力照顧那二隻貓咪
雖說我家的貓咪很溫馴 就算混到了米克斯的血統
牠們仍不像一般野貓一樣 蹦蹦跳跳 破壞力強
反而很黏人 會撒嬌 沒事時 常趴著 露出可愛的小肚肚

這樣只會吃飼料 睡覺會翻肚的貓咪
丟到路上 根本死路一條

但是姊姊出嫁有小孩之後 對貓咪就完全沒感情了
爸爸本來就不愛 要不是我們母女三人堅持要養
他根本不會讓貓咪進家門

老爸的心中 只有那隻去世的嚕嚕貓弟弟

二隻貓咪就在這種狀態下 被疏於照顧
前幾天 我回娘家餵貓的時候
(因為媽媽住院 爸爸都在醫院)
發現小嚕身上都開始髒髒的了
摸起來沙沙的
是在我這邊完全不會發生的狀況

說不心疼 是騙人的

我本來想等小比大一點之後
把貓咪接回來 看來我是等不到了
爸爸說 要我把貓咪處裡掉
假如找不到人養 他就直接放生Orz

這種家貓 一輩子沒離開過室內
夏天跟人吹冷氣 冬天有自己的窩
放出去會活的好好的才怪
況且 牠們都已經結紮了...

不明白的人 一定會覺得
那我為什麼不養?

可是我想請問 有多少人 會為了貓咪跟丈夫分居?
大夫人說假如我把貓咪帶回來
那我跟貓咪住 他跟小比搬走

有些事情 指責別人是容易的
當下自己碰到了 有多少人會願意跟自己的骨肉分離
或有多少人 會為了這件事情 跟婆家鬧翻?
沒結婚前 一切好談
現在結了婚 有了孩子

難道真要為了二隻貓離婚?
十個人裡面我想十個人都不這樣做吧?

人都很自私
當初因為自己的感情 硬把貓咪帶回家圈養
現在又因為一些因素 任意決定貓咪的命運

照顧一輩子的諾言 果然很難實現
重點是 現在在乎貓咪死活的人
大概就只剩我一個人

姊姊:找到人快點送吧!
(我假如找的到 也不用苦惱了 能的話 你也幫忙找好嗎?)

大夫人:貓咪回來的話 我就跟小比搬出去!
(我不想跟小比分開 況且我現在還在餵母奶>"<)

爸爸:我沒時間照顧貓咪了 你這幾天回去餵貓
媽媽出院後要休養 假如貓咪還在 我就直接放生!
(放生的話不就是跟宣判死刑沒兩樣?)


這種事情就是誰認真 誰就得認輸了!

 

愛貓人士看到這篇
大概會指著我罵無情無義
自私外加對生命一點都不尊重
一切不能養的原因 都是藉口
或著 直接說 那就直接離婚之類的話吧...
畢竟出一張嘴巴是容易多了!
事情要自己遇到 才知道難處在哪~
(之前我看貓版 有人因為家庭因素送貓 就被罵到狗血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