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我要感謝我的朋友
義氣相挺 不厭其煩的到處幫我找願意養貓的人

今天終於找到二位分別願意領養小嚕跟卡卡的善心人士
雖然目前協定是先試養二週 試看看彼此適不適合
但總算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假如到時被退貨 我又要厚臉皮的繼續麻煩大家了XD

這幾天心情很亂~
一是老媽開刀 老爸下令要送貓的事情
二是跟多年好友鬧翻的事

現在想想 這件事的起頭
源自於母親發現腫瘤 突然要住院開刀 全家人都亂了手腳開始

先來說說 為什麼母親開刀 父母家就容不下貓咪的事情好了
我媽這次開的刀 是外科醫生公認的第二大刀
(第一大刀 是開心臟)
我媽這刀 傷口從胸前一直開到肚臍下方
手術歷時六小時!

媽媽現在雖然出院 但是從腹部連出來的管子 卻還沒拔掉
醫生交待要很小心 萬一感染 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我媽是在台大醫院開的刀 那邊只要病人能下床 就會被趕著出院
因為大家都想住台大 給台大的醫生治療 所以他們的病床 嚴重的缺乏)

然後我媽就帶著傷口跟排血水的管子
出院到三峽先住 下次門診 醫生再評估可不可以拆管子
(從三峽到醫院 都是我姊夫在幫忙接送 之後回診 也是姊夫請假去接
但這不是長久之計 等我媽能爬樓梯了 還是得回到永和住)

我父母 雖然有時會小吵架 但一直都很相愛
爸爸其實也很愛動物 但是為了照顧媽媽
無法再照顧小嚕跟卡卡
假如我們無法處理 他就只好用最後的手段 放生貓咪

在他心中 媽媽跟貓是不可能放在天秤上衡量的
所以老爸會這麼說 現在想想 雖然殘忍 卻也不意外

姊姊家也不用期望 畢竟她現在是住在姐夫家
而不是姊姊跟姊夫的家(這有微妙的差別)
不可能為了貓咪 跟她婆家的人鬧翻

我家...照理說是最有可能飼養的!
雖然我父親跟公婆都反對

但我並不是那種有了小孩 就不要貓咪的人
否則 我怎會想用緩兵之計 在懷孕的時候
趁著我爸反對 順水推舟的請他幫我養一段時間
等小比大一點再接回來~

大家都說猫咪對小孩的抵抗力其實有增強的效果
我本來也這麼認為!

後來才知道 那是指「幼兒」 不是「嬰兒」!

生了小比後 才發現~
目前有很多疾病是襲擊二歲以下的嬰兒的!
也就是為什麼出生之後 幾乎每個月都要打預防針一樣~
現在小比才二個月
就已經打了 卡介苗 B型肝炎2劑 五合一疫苗1劑 肺炎鏈球菌疫苗1劑

之後還有許許多多的疫苗要打!

因為大夫人同事的小孩 得了川崎氏症(目前還沒發現確切的病因)
起因有可能是輪狀病毒疫苗 造成的
所以我們沒有施打這劑新的疫苗
(此疫苗才上市一年半 人體實驗數據還不夠多)

輪狀病毒 會造成小孩上吐下瀉 嚴重的話會有致死的可能
傳染途徑是經過口手污染 或糞便污染

除此之外 還有許許多多奇怪的病 都會讓小孩從此跟你說掰掰~
大夫人不希望有這些意外!
在分不出精力照顧貓的情況下,只好不准我的貓咪回來

我在做月子期間 婆婆來我家打掃
她是個愛乾淨的人
雖然我不讓小嚕進我房間 但也曾有過被偷溜進來的情形
婆婆用手幫我擦地板 清潔檯面
據大夫人說 擦出了很多細毛

即使沒有讓貓咪進房間 貓咪掉的毛也會從門縫吹進來
就算大夫人買了空氣清靜機也一樣

當初我一個人的時候 打掃家裡很輕鬆的
因為我家很小 要弄得很乾淨不難

但現在生下小比 自己帶之後才知道
帶孩子一點都不好玩
(時間不夠用之外 連上個網都要挑小孩熟睡的時刻 不然就得斷斷續續的用)
家裡的地板 從小比出生後 都是大夫人在拖
大夫人每天上班到晚上九十點才回家
有時加個班 拖到第二天早上才回來的也常有

他也想休息~

假如為了照顧我的貓.外加打掃家裡
假日還要帶我回娘家跟他家 給雙方的父母看
那他的睡眠時間 就會被壓縮到 少的可憐

我知道他很不願意再讓貓咪回來
因為分身乏術的我 照顧貓咪就會變成他的責任
我們不可能讓家裡變的太髒亂
若小比因此而生病走掉 那麼愧疚跟傷心 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了

貓板上說 有小孩沒有送走貓的主人 比比皆是
但很多 都是用我朋友 我聽說 我看到有人這樣寫開頭
反正有事 是別人家的小孩 又不是我的

有自身經驗的 很少
就算有 她們的老公 也不用天天上班到這麼晚

假如我只是要有人陪 要個奴僕
那我想不管如何 我都會勉強大夫人讓我養貓
但是我愛大夫人 我不希望他除了為這個家這麼累之外
還要為了別的事情 增加他的工作量
假如我不愛他的話 或愛貓勝於他的話
我就不會跟他結婚
或著結了婚之後 他開始反對貓之時 就著手辦理離婚
反正也只是玩玩 不用太認真

要送走貓 一開始 我也跟大夫人吵架
認為怎麼可以這麼無情
他在氣頭上也回了句 那他跟小比搬出去住
不過從頭到尾 他沒有提過離婚二字

後來 雙方比較冷靜
他跟我說 不然小比送去他媽那邊
我們把貓咪接來~
我仍不願意 (這個要有小孩的人才能體會 跟小孩分開的感覺)

我問:為什麼我不能小比跟小嚕都同時擁有呢?
他分析給我聽 當下只覺得你講的這些理由 都是藉口
甚至還有種 我本來覺得你不錯 結果也跟別的男人沒兩樣的感覺

直到今天 我才想明白
什麼都要的我 其實很自私

開始想的原因 也是因為今天知道想要領養貓咪的新主人 感覺都不錯 所以放下心了
而且 我暸解了 強留下貓咪 對貓咪而言 不見得會幸福
因為我的時間跟愛 要再分一份給小比

我媽生病住院 我要大夫人天天去醫院看我媽
他照辦 有時還幫我爸買好了早餐

我懷孕時 把家事全部賴給他做 他也沒有怨言
我覺得帶小孩太累 他說那請他媽來幫我幾天
我嫌房子太小 他願意更努力工作 賺多點錢讓我住大房子

可是我為了貓咪的事情 還是對他發脾氣 還是不滿足...


大夫人這樣待我,叫我如何把貓咪跟他拿來做比較?


老實說 我對於相交許多年的那位朋友
不分青紅皂白的跟我絕交 還是會耿耿於懷
畢竟 從國中到現在 也認識十幾年了

沒有去了解我的痛苦 只一昧的指責我
最後再讓我嚐個 失去朋友的感覺...
這樣的朋友 不交也罷

我也曾經 是在乎她的
所以剛開始很生氣 機車的寫了很多諷刺文

現在想想 我不禁開始同情她...

對於她來說
她的想法比朋友重要 所以想法不同 隨時都可以絕交!
她的貓咪比她的未婚夫重要 所以先生跟貓咪有衝突時 隨時都可以離婚!

她的感情看似豐富 實則貧乏
我甚至可以說 即將要結婚的她 不懂人跟人之間的愛 也不懂體諒...
否則不會說出這麼無情的話 做出這麼無情的事

她說 大夫人對我不好 因為他不給我養貓!
假如是她 一定馬上離婚!
我問她:都有小孩了 萬一離婚 小孩沒有判給你怎辦?
她說:人生哪件事情沒有萬一? 
我說:可是我不想跟小孩分開阿!
她說:小孩沒判給你至少還有人照顧!但是貓咪沒有!
我說:姊現在沒有小孩 所以不懂母親不想跟小孩分開的心情...
她說:是不懂!所以沒什麼好談的! 這是根本觀念上的迥異

就這樣 談不下去 我也不好繼續請他幫我找人~
我本想 等她氣消了 再告訴她我的難處...
卻沒想到過不久 她把我所有跟她有關的連結全部刪掉了!
我猜連MSN都封鎖了(因為她再沒上過線)

就這樣 沒了解原因 就自認為對方要把貓咪丟掉 從此絕交!
(假如真的愛貓 這樣對貓有幫助嗎??若我要丟貓 還用的著到處麻煩大家去問嗎? 門一開不是省事多了?)

或許我認為認識這麼久 她應該知道我這人如何...
看來不是我太高估了她 就是太高估了自己~

為此 那夜我失眠了!
雖然小比沒吵我 我卻睡不著
第二天也吃不太下東西 整天只有吃一餐
因為內心難過...

還好 我還有其他好朋友 在我困難的時候不吝伸出援手!
不但跟我講實話 幫我打氣加油 還幫我到處問人
這幾天MSN一打開 一整排的尋找愛貓人 有二隻貓咪要送養的暱稱一堆
看得我好感動...

再次謝謝你們的幫忙~
小嚕跟卡卡都找到人要領養了
希望有妳們的加持.牠們的未來會更幸福!


大家都要很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