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二十幾歲的時候
生活上 工作上 總有些不順利
這些在之前的文章多少有提過

我常被問到生涯規劃之類的問題
也常被問 當機會來時 你準備好了嗎?
眼看觸手可及的職位 卻又在選擇中錯失

失意…不是沒有過

雖然好像現在大家都覺得我過的很好
我也確實過的很優雅
(這樣說會不會被打啊XD)
但這也是之前努力集氣後 才放的出來的大絕阿!

與其盲目的相信別人說的話
還不如自己思考看看 這是不是你「這輩子」要過的生活!

算命 其實很詭異 偶一為之 參考就好

我不懂
為啥有些人老喜歡把自己的命運
交給一個素未謀面的算命老師去擺弄

在國外 人家會說 談談你自己
但是很奇怪 在華人社會 比較多人會問 請告訴我 我是怎樣的人
你是怎樣的人 你自己應該最清楚吧?
好歹你也活過這幾十年了
難道就這麼不相信自己的判斷和努力嗎?

即使現在有些人不認同你
但是你要做的 只是讓自己越來越好 越來越快樂!

此路不通時
你要繼續呆在原地等?
還是另找方法通過呢?
我想大家心裡都有答案~

雖然有些事情 觀念 是必須經過訓練 跟 磨練的
但是也不要因此覺得灰心
有時候失敗才會讓人成長

不希望妳的笑容消失
就算環境已變遷 人也已經改變
但關鍵 還是在自己

生涯規劃 太沉重 好好想想 一年後的目標 三年後的目標
努力朝那邊前進就可以了~

==== 以下劇情 可以略過不看XD ====

二十幾歲 我在某家遊戲公司
初任美術 但是我的好朋友 也在那邊
一年後 我自知再怎麼努力 我畫圖的速度也遠不及他那麼快
當時畫的點圖 可以畫多久? 三年?五年? 總不可能一輩子當美術工人吧?
除非像是我的好朋友 之後往美術總監的位置爬 不然 到最後
只是資深工人而已。

後來
決定轉職企劃
不可諱言 前男友E先生 的確幫了不少忙
要我去買書 雜誌 了解當企畫到底需要些什麼
他在工作職場上算是位良師
私事上 就不多談 (我怕我會寫他壞話XDD)

維運企畫作久了,也駕輕就熟~
不管是軒網還是魔力
做出來的東西 都是為人送嫁
雖然為公司賺了60%的營收(當然是整各團隊的成就)
也為自己賺了一些股票
但是 那卻不會有我的名字 甚至維運團隊的名字

前行銷部經理Tom問我 要名還是要利?
我回答要利…
他說 你錯了 有名,利就自動跟著來了
雖然我還是覺得 我寧願有一大筆錢 然後沒沒無聞的過日子

但是現階段我還是需要錢!
我總不能一輩子賴在父母築好的巢中~
所以我得選擇讓自己出名。
(這就是為何後來研發來找我 我立刻答應過去的原因)

==== 劇情結束 回歸正題 ====

女人要改變生活跟社會地位 最快就是二條路
一是自己唸好學校 有好學歷 有好工作
二是嫁給一個好老公

我知道 第一是不可能的了~
畢竟我不是抬青椒(台清交) 又沒喝過洋墨水 也沒有優秀的外語能力
當時的男友 並不可靠
觀念上 他還傾向維持現狀的交往就好 沒有未來 沒有承諾

就在我快三十歲的時候
有一天
我想清楚了!
研發生活不順遂 感情生活也觸礁
假如再不改變 我到了35歲也還是這樣
然後就真的一輩子這樣了!

人怕改變,但是不改變的話...就只會原地踏步
別再抱著之前如何如何 就算再輝煌 都過去了
要想著 之後「我可以」如何如何...
(這句話 也是勉勵我自己)

我喜歡慾望城市~
是佩服裡面的女主角們都很清楚自己要些什麼!
慾望只是噱頭 重點是深層探討 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
還有朋友間如何互相支持!
Men may come and go, but women stay.

假如 現在的生活 不是你想要的
想個方法 換條路吧!
不管是繼續朝職場發展
還是快擴大生活圈 找個適合自己的人談場戀愛
不要再讓自己活在焦慮中
我喜歡妳以前的笑容啊!

給那個應該知道我在說誰的朋友XDD


PS.這是給其他未婚姐妹的
我過來了,因為我見識到婚姻的美好
其實很多失敗的婚姻都被過度放大
而且被到處渲染 看看八點檔連續劇就知道了
但是現實生活裡 我有結婚的朋友 現在都過的好幸福
小抱怨一定有 但是整體評量是「優」的一大堆
我不希望自己結婚後 就跟未婚的朋友漸行漸遠

除非你這輩子 堅決不結婚 而且也不再相信愛
否則的話 快想辦法去多認識點人啦!
好男人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精神生活提昇了,好運自然來!
(到時要換我戴墨鏡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