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 都在忙著裝修房子的事情~
每天除了照顧小比外 就是上網查資料...

直到他睡了 才熬夜開始畫圖...

一開始試手繪圖~
東喬西改的~直到最後上墨線...
因為改了很多次 最後受不了 乾脆把AUTOCAD撿回來用
以下這張 是我用AutoCAD畫的原始平面圖↓
 
原本的平面圖



很怪的隔間吼~
連木工來的時候都說 近主臥室要轉好多彎 會頭暈XDDD

所以在思考了水電管線位置不能動的狀態下
我把這2X坪的房子 格局改成這樣↓
修改後的平面圖


平面配置圖
 
修改後的平面圖



把廚房移位 主臥室多了一間大浴室外
(原本的浴室只有半套 修改後加上了乾濕分離的淋浴間與浴缸)
還有我很想要的開放式廚房!!!
小比的房間也變大了 大到可以放得下雙人床~
另外將過大的客廳 作扇透明的玻璃推拉門 隔成書房 依然維持三房二廳的格局~
甚至還弄了間儲藏室 可以收納電扇 吸塵器 以及日常生活用品
也有一個玄關~
簡直堪稱完美無敵沒有絲毫浪費空間的規劃!!!(毆飛XDDD)

這張是地板圖
 
修改後的地板圖



設計過後的天花板
 
修改後的天花板圖



連配電圖都畫好了!!!
 
修改後的配電圖



思考的這麼週延又詳細~ 當然又熬了好多天夜>"<
接下來 大夫人還為此請假
找了泥作 水電 木作等等人來估價
麻煩了寶哥幫忙介紹鋪地板的~貼磁磚的....
也去人家店裡叨擾了~

就在歡天喜地的 準備翻修時.......

我去找社區總幹事申請施工的許可,結果總幹事跟我說
小姐 你們要施工要注意唷~ 房子裡面有些牆不能打唷!
我一聽 大驚@@!! 連忙跟他要建商的藍圖來看
結果....不幸中獎 我想動的隔間 是承重牆~
就是原本廚房跟主臥室那半套衛浴的牆面不能動...

其實我當初拿到的原圖(建商給的平面圖)
上面的承重牆畫的跟隔間牆一樣厚
也沒有特別標明...
讓我白白空歡喜一場...

當然我也可以沒良心的繼續做
因為來估價的泥作師傅都沒說不能打
(那位泥作師傅 在這個社區作了很多案子)
但是這攸關整棟大樓的性命安全與身家財產
怎麼能為一己之私強行施作呢!!

所以...最後...似乎只有放棄一途了...

嗚嗚嗚 我的開放式廚房QQ
嗚嗚嗚 我的大浴室
嗚嗚嗚 我陽光燦爛的午後鄉村式書房....

都沒了 都沒了>"<

真是對不起熱心的寶哥,地板店的單小姐,磁磚店的何小姐跟仔細的木工先生...

還有大夫人為了新家為了我買的威尼斯鏡...

讓我寫一個「慘」字吧!!!!!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