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看了幾本教養孩子的書
每每看到類似的情況
就會在腦海裡浮現 自己小時候的情境~

那個年代的父母
是沒有看書養這回事的XD

小孩的先天氣質 有一項叫做注意力
注意力分散度低的孩子
可能對一件事情一氣就氣了三天三夜
不容易忘記
君子報仇 三年不晚 說的多半是這種人


小時候 曾經有過一次得罪風紀股長的經驗
那一學期 我幾乎是天天上罰寫排行榜
老跟上課愛講話 作業沒有交的小孩 同樣被登記在黑板上
風紀股長的公報私仇
令我那個學期非常難受 卻也不知道怎麼解決

假如那時跟老師哭一哭
再請老師調出每學期 罰寫登記的次數(假如有的話XD)
就可以證明 我被小人陷害~
無奈年紀小 腦袋笨 無知到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只能盡量小心別被抓到錯誤
不然寫功課的時間又多上了好幾倍

不過 就算如此
風紀股長仍是個有仇必報的小氣男

某次自然課
老師帶大家去播影片的教室看昆蟲紀錄片
因為椅子不夠坐 導致老師站著

我那時因為得了足為楷模的獎狀(也就是模範生之類的東西)
虛榮心作祟 就把自己的椅子端給老師坐
整節課 站在後面看影片 直到腳真的很痠
才坐在最後一排的桌子上

沒想到回到教室
風紀股長又把我登記在黑板上...
這次我氣極了 跑去質問他
他卻說 上課坐在桌子上
硬是冠上一個我不守秩序的罪名
登記我罰寫

當場我氣到說不出話來 (也就是辭窮XD)
而且 我竟然沒告訴老師也沒告訴父母
就這樣默默的吞下委屈
導致我那時對男生非常的反感跟厭惡

假如我那時候 有跟老師報告
或許我現在想到這件事情時
就不會再這麼不舒服了吧?
又或許根本不會記得這件事情?

那時候的老師 也是非常的遲鈍阿
你有看過 天天不守規矩被登記 卻還可以拿到模範生獎狀的學生嗎?
推敲一下 其中必定有問題阿!
看來老師根本沒在管嘛...

而這種不正常的心理
一直伴隨我念到大學 才被消彌...
不然以那樣不健全的心態 要跟男生交往都難
最後走上愛女生這條路XD(謎)

當然 在念大學前的那段時間
我父母曾經不只一次懷疑我的性向XD

看來那個風紀股長 不無推波助瀾之嫌
直到到現在 我還會怨恨那時欺負我的小氣男



寫這些 主要是提醒自己
萬一以後小比遇到這些事情
做父母的要當偵探 去觀察
也要跟小比搏感情
讓她願意跟自己講這些事情
當年我不講的原因 有一大半是因為不敢


而想到別人傷害我的事情
又讓我想到我傷害別人的事情

年紀稍長時 我已經很會察顏觀色了
至少知道誰可以惹 誰需要討好
同住的同學裡 有個同學 比較少根筋
不知道為何 我竟然偶而會欺負她為樂

還記得有次畫油畫
因為油畫氣味難聞 陽台空間又小
我就講了什麼尖酸刻薄的話
逼她回她的房間畫圖 不要跟我擠
她最後哭了 帶著圖板回房間
我還不死心的諷刺一句
「你假如中毒了 記得自己要叫救護車阿!我不會幫你收屍的」

這是我蠻後悔的一件事情~


人可以讓自己不要被欺負
可也要讓自己包容別人 不要成為那個加害者

還好...
現在大家都三十幾歲了
那同學並沒有對我有怨恨
同學會的時候 還會跟我聊幾句
平時也會寄些mail發些簡訊

我要教小比的很多
不被欺負 跟不欺負人
都是很難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