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撥開蜘蛛網....
很久沒寫網誌了,生活中瑣事總是一大堆,
好不容易有閒卻被日劇佔去太多時間......Orz
好啦 是我不好,不該荒廢網誌的啦!!!

今天,我要來介紹我的第二個家~
這個家其實已經住了快二年了XDD

這間本身是新屋,只有建商附的衛浴跟廚具
因為不能退,所以只好留下來用了.....

原始屋況- 客餐廳




原始屋況- 廚具(這張是樣品屋照的)


原始屋況- 客浴


原始屋況- 主浴


其實我不明白這個建商為何把浴缸做在客浴
有誰到別人家作客會泡澡的阿???
而主浴又只有淋浴間....Orz
雖然有開窗,但是身為主人應該會喜歡好好地在房裡泡個澡吧??

基於以上只好自己掏錢出來改了....

中間設計發包施工監工就跳過吧XD
(這是設計發包監工都是自己來,粉累,但值得~)

完工後的樣子

◎玄關- 跑到台北市進口瓷磚選的,義大利進口復古磚+小花磚
花磚的位置是我畫好平面圖交給師傅施作,這兒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好好的溝通清楚磁磚間的溝縫大小
導致花磚的勾縫跟其他不一樣大@@


鞋櫃設計- 百葉的部分之前是收納嬰兒車,現在則是放雨傘
左邊雙門是鞋櫃,而鞋櫃的透氣孔用imane的寶格麗磚片做遮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

住了一年後..變成這樣XD


餐廳- 利用原始樑,修改為框架,用以凸顯餐邊櫃的設計,剛好可以形成一個畫框,修飾掉上方突出的樑~


比例上是有特別抓一下,因為樑的關係,此款餐邊櫃沒有做得太高


天花板的裝飾樑特別挑了接近的色系,讓整體空間看來一致
餐廳跟玄關中間的三門隔屏櫃,是這各家的主要收納處!

下層有90cm高65cm深 電扇,葉片式暖爐,行李箱,吸塵器,等等的大型家電都可放入
這個強烈建議裝潢的時候要做,可以讓家看起來清爽許多!!
上層深度就只有30cm, 這樣不會壓迫也不會顯得櫃子太過粗壯~



這是客廳看向餐廳,餐桌是可以展開的十人份餐桌,吊燈是到竹一燈具店買的,其實它原本是戶外使用的吊燈XD

餐廳望向客廳- 自然採光時


餐廳望向客廳- 照明開啟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