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上篇~

這間房子最令我喜愛之處,就是坐北朝南,採光非常明亮
我待在家裡 冬天大概五點 夏天大概快七點 才需要開燈
而且通風好,夏天吹南風會吹進房子裡,冬天的北風則沒多大的影響

這張是二月底快五點照的



這張是白天的餐廳採光



為了展示&裝飾釘的架子與穆夏的掛畫~


◎客廳- 這個客廳主要花費在電視牆上的工夫比較多
想了很久 不想用跟大家一樣的壁爐or 大片的大理石
終於後來參考了Laura ashley的設計
做成這樣


這張是剛完工的照片,第一次不夠大膽,刷了米白色~
加上黃光,顯得陰暗~也無法突現壁紙的美!!!

過了不久,很是後悔...央求大夫人讓我改色XD

最後選了湖水藍,刷完效果大大滿意!!!
而且一點都沒有在冬天的時候,看到這清爽的顏色覺得寒冷XDD


另外客廳有一個最讓我喜愛的地方
就是砸了重金下去製作的木製百葉窗!!!
這一個重點,讓家頓時出現濃濃的鄉村風格~



沙發上的層板,本來是想要放些畫啦 蠟燭啦 擺飾品的啦~
但是因為小比還小 會拿來完,以至於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布置....
以後也沒機會了, 就留給他的下任主人吧~~QQ

◎主臥室- 第一次採用深色漆來刷牆,搭配上白色地板與線板,洛拉的壁紙,結果效果出奇的棒!!!
照片裡因為有開燈 所以深咖啡色表現的不是那麼明顯
實際上的牆壁顏色,是更深一點~


空的時候 感覺還蠻大的
結果家具一進去.......


雖然感覺有點擠,但是還可以接受啦XD
主要是四柱床真的太大了.....我當初怎麼會買這麼大的床呢.....@@
四柱床兩旁的家具是特別去找的,因為尺寸的原因,要找到一套現成又能搭配的家具,費了一番功夫~

使用不同相機拍出來的感覺....



主臥室擺上一張悠沙發按摩椅,平常都在這邊看書,採光也好
到了晚上就是大夫人的專用按摩師XD



威尼斯鏡真的很容易搭配!! 
這間房唯一缺點大概是電視小了點XDDD
但是很少看啦 ,所以就一直都沒換~

而之前被我嫌到破表的浴室,也改成了可以泡澡的


別看他小小一個,其實我們曾經三個人一起進去泡過>/////<



小比說: 我還可以在裡面游泳唷XDD

◎小比房- 小比房的主要構想 全部來自這張壁紙


我超愛這個壁紙的! 小樹or花? 然後有點珍珠亮面的處理~
當時去買的時候 只剩下一卷,剛好我想嘗試做壁板,於是就用在小比房間了!!
這個壁紙的好處是, 油漆可以用粉紅色or粉綠色or粉紫色~
我選了粉綠色這個中性色!  畢竟我一開始設定是若下胎是男生也可以住
但沒想到還沒生下胎,又要搬家了....哈哈哈XDDD 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只放一張床十分的寬敞~
另一台相機照的,顏色比較偏這張~


壁板由於清理方便,可以給小孩黏東西,塗鴉....


◎儲藏室- 這間房間真可憐,住到現在沒有好好布置他過
只是堆了很多雜物...(剛裝潢好的樣子....做了大櫃子 似乎註定了他就是拿來收東西用的房間 但本來我是很想弄成書房的!!!)


◎廚房- 裝了便宜又好用的美寧洗碗機!!!
這台洗碗機真的很好用~ 大部分的髒污都洗得很乾淨
當然燒焦的東西沒辦法.....我想就算是十幾萬的洗碗機應該也沒辦法吧??

這台家電目前榮獲我家最常使用的家電之一,比洗衣機還常用~XD


住了一年多後變這樣....


後面多了櫃子, 對於矮個子的我來說方便多了!! 不用爬上去拿鍋碗瓢盆~~

◎客浴&後陽台
拆掉了原本浴缸 改作乾濕分離的玻璃淋浴門!!
比建商送的塑膠有質感多了~
由於很大,小比的小澡盆就放在裡面洗澡.....嚴然變成她專用的浴室= =""
而後陽台多牽了一條插座 跟定了架子
電鍋,熱水瓶,蒸奶器就擺在那邊~ 後陽台還挺大的! 但是我都沒照照片 ......

◎最後寫一下裝修重點
這次為了避免家裡有蟑螂入侵,所有排水口皆換成"防蟑防臭排水口"
後陽台也裝了可以開啟的紗窗,防止蚊蟲入侵
住了一年多 效果很不錯!!! 我家完全沒蟑螂~

另外浴室加裝了暖風機  (這個是多牽了一條獨立迴路)

全室鋪了超耐磨地板,這真的適合有小孩,由於我們鋪設的比較厚
也不會影響到樓下,幾次遇見鄰居詢問過後,都表示沒有聽到有吵的聲音
讓我對 日鼎的美瑞格地板系列 比一個讚字!!!

前陽台也設了伸縮曬衣架,當雨天又要洗被單,衣服又還沒完全乾的時候
正好派上用場~  而前陽台陽光可以曬到,所以我還挺愛在那邊曬衣服的!!!
超快乾的~~

而且還可以種花種草!!
這是之前採收的桂花跟薄荷~


好啦....接著我們又要朝下一間邁進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比大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